珩昱投资合伙人曹龙: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股权投资具有直接融资和推动作用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珩昱投资合伙人曹龙: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股权投资具有直接融资和推动作用

加入日期:2023-12-14 12:29:4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14 12:29:44讯: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鼓励发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珩昱投资合伙人曹龙认为,有关“创新创业”的政策具有长期铺垫基础,现阶段从支持实体经济、激活金融资源的角度再次提出“鼓励发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肯定了私募股权创投行业在支持实体经济、促进科技创新的作用以及贡献。

  他认为,当前我国面临的内外部经济环境更为复杂,股权投资作为重要的经济内在增长驱动力,对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直接的融资和推动作用。股权投资作为金融行业最为积极的权益类资金,对于撬动其他金融资金具有重要的杠杆效果。

  鼓励发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曹龙表示,建议对中小型市场化投资机构给予一定的宽松和扶持政策。此外,从退出市场建设方面,一方面希望活跃二级市场,另一方面增加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退出途径和手段。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