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元投资:价值和成长风格有望迎转机发掘结构性机会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玄元投资:价值和成长风格有望迎转机发掘结构性机会

加入日期:2023-12-11 15:45:5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2-11 15:45:57讯:

  玄元投资近日发布年度策略表示,展望2024年的投资,宏观流动性改善,价值和成长风格都有望迎来转机,但需关注上市公司盈利的改善,把握性价比消费、红利资产、充分竞争制造业出海等六大方向的结构性机会。

  玄元投资认为,价值风格的核心定价因素是“中美利差”。2023年11月起随着美联储加息见顶,中美利差开始拐头,不过价值风格并未及时回归,A股核心资产涨幅不大。但玄元投资坚信,随着地缘关系的改善,中日利差重新走阔,这部分资金会重新回流中国,价值风格还会回来。

  成长风格的核心变量是美债实际收益率。玄元投资预判,明年美联储维持高利率水平的时间会更长,加息周期的顶峰已经探明,未来中美利差难再扩大,美债实际利率走低。因此,成长风格往后一段时间没有杀估值的条件,盈利比较好的上市公司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玄元投资表示,无论是价值风格还是成长风格,其定价的核心指标均非常清晰,当前也均有所改善,但是向上的机会在于公司盈利的改善。因此,玄元投资的核心策略也是行业景气度策略,即寻找盈利增速的行业优胜者,发掘结构性的机会。

  在具体的投资机会上,玄元投资认为,产业政策支持、融资支持、科技变革三因素决定行业景气度方向,结合这三大因素,2024年有六大类机会。

  一是未来投资模式转变带来的机会,这类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大城市的区域性机会,尤其是经济大省的重点工程;二是性价比消费,更具性价比的平替餐饮、护肤品等正在快速扩张;三是红利资产,也就是高分红高股息率的资产;四是大型国企集团和“卡脖子”产业链国产配套;五是充分竞争的制造业出海,比如扫地机器人、叉车、商用车等;六是海外科技映射,主要集中在AI和创新药领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