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基金周鸣:债券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中短端配置价值显现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兴业基金周鸣:债券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中短端配置价值显现

加入日期:2023-11-20 17:05:5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1-20 17:05:57讯:

  对于今年底至明年初的债券市场,兴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周鸣日前发表观点称,配置型资金有望释放,总量宽松政策存在落地概率,因此收益率存在下行机会。

  “具体来看,利率债方面,曲线平坦化,中短端配置价值明显,尤其资本新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发布后,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对利率债品种的投资偏好增加,可把握资金面波动机会交易中短端利率债。信用债方面,随着再融资债、银行贷款对信用债的进一步替换,以及出险/瑕疵主体逐步退出债券市场,信用债的供给预计延续收缩态势,叠加非标资产供给受限,机构端对信用债的配置需求仍会延续扩张趋势,因此年末时点信用债中短端的风险收益比更优。”周鸣具体阐述道。

  展望明年,周鸣预判为固本培元之年。在她看来,宽财政、消费边际倾向维持修复,预计出口和消费将带动总需求阶段性改善,通胀水平温和回升,企业盈利将随之企稳修复,制造业投资预计延续改善态势。“但是领先指标显示地产出清尚未完成,可能抑制信用扩张、信心与预期改善,以及债务风险缓解,需要加大宽财政力度,聚焦基建、城中村改造、保障房和化债。”周鸣认为,鉴于明年经济强度仍需观察,财政与货币配合,无风险利率中枢预计较难抬升,债市总体将呈震荡走势,不乏曲线切换和利差交易机会。

  此外,兴业基金介绍,公司致力打造“固收家·慧投资”的固收子品牌,现已建立起可满足投资者多样化需求的全品类固收和“固收+”产品线,在这座“固收超市”中,投资者可以找到各种不同类别、不同风险梯度、适配不同需求的产品,包括货币基金、短债基金、利率债基、信用债基、准债基金、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基金、指数基金等等。其中,中短债基金近两年广受市场追捧,兴业基金在该策略上也做了精细化的布局,形成了系列产品线,包括开放式短债基金,以及持有期限分别为30天、60天、90天、120天的滚动持有中短债产品。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兴业基金非货固收规模达1713.18亿元,排名全市场第15位(15/17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