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ETF兼具资金长期配置和短期资产轮动两大功能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ETF兼具资金长期配置和短期资产轮动两大功能

加入日期:2023-11-20 14:30:4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1-20 14:30:47讯:

日前,深交所召开深证50ETF产品座谈会。深交所、券商、基金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会上,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表示,今年,ETF成为基金市场最大黑马,权益型ETF规模增长超过4100亿元,投资者对ETF接受度大幅提升。具体来看,ETF在A股市场具有两大优势。

一是“压舱石效应”。陈戈表示,今年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出,A股市场资金压力较大。但ETF份额逆势增长,截至10月底ETF累计约为A股市场带来超过4000亿元增量资金,为A股市场的平稳发挥了重要的“压舱石”作用。二是资产轮动功能。今年A股存量博弈背景下,ETF进一步体现出资产轮动和配置的优势。

陈戈指出,深交所发布深证50指数意义重大,丰富了深市高质量宽基指数的供给,为市场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宽基投资标的。

区别于传统宽基指数,深证50指数的编制主要从投资功能出发,特色化采用ESG剔除、分行业优中选优、公司治理得分进行选样,这样可以更好地将深市特色股票选取出来,并将这一批优质上市公司聚合到该指数中,使得挂钩该指数的ETF,能够发挥长期投资底仓配置作用,并兼顾资产轮动功能。一方面,指数样本股行业倾向于消费、科技、高端制造、医药等政策重点支持方向,样本股聚集了深市新兴产业各细分行业龙头代表,长期表现可期;另一方面,指数样本股具有高盈利、高成长、高研发“三高”特点,整体呈现大盘成长风格,具备更强向上弹性空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