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惟投资王烁杰:看好科技赋能的高端制造、半导体、创新药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远惟投资王烁杰:看好科技赋能的高端制造、半导体、创新药

加入日期:2023-11-17 18:50:2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1-17 18:50:29讯:

  11月16日,远惟投资创始人、CEO,金牛私募投资经理王烁杰做客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围绕当前的市场行情和年末的布局思路进行了精彩分享。他表示,A股底部已经到来,一旦货币政策出现实质性转向,指数就有向上的动力,应当对明年的投资更加乐观一些。具体布局方向上,可以围绕科技长周期挖掘投资机会,看好科技赋能的高端制造、半导体、创新药等。

  拐点就在不远处

  美国债券长端收益率此前一直处在较高的水平,难以维持已经成为共识。最新出炉的美国通胀数据显示,美联储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货币走向宽松的预期逐渐强化,王烁杰认为,这为市场信心的转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他表示,种种迹象显示,A股底部已经到来,向下空间有限,市场筑底的基础非常坚实。具体什么时候市场可以向上反转,要看货币政策实质性转向何时落地。“底部都是磨出来的”,虽然无法预期准确时间,但可以判断拐点就在不远处。

  在王烁杰看来,经历了连续两年市场偏低迷的状态,指数有自发复苏的潜力。背后一方面是科技周期的发展,新的刺激和亮点层出不穷,推动相关板块有持续性的机会;另一方面,库存周期已经到了底部,随着相关政策刺激,补库存阶段来临,宏观经济也会自然而然复苏,这是经济周期的自然规律,大概率在明年就可以看到迹象。因此,指数上涨既符合经济规律,也符合当前市场的实际情况,投资层面可以对明年更乐观一些。

  关注科技长周期机会

  全球每40年左右都会出现一次长周期的科技周期,当前全球科技进步的速度在快速提升,科技创新蕴含的投资机会正步入窗口期,看好科技赋能的高端制造、半导体、创新药等,这也是王烁杰当前布局的主线。

  他表示,一方面,从需求端来说,工业自动化、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等相关产品出现,都可能成为新的竞争优势以及国与国之间产业链重新划分的抓手,带来大的投资机会,比如消费电子、半导体、高端设备、工业自动化等机会;另一方面,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已经跨越到科技实力的竞争,目前正处于新平衡的构建期,因此各国都会集中力量推动科技实力提升,而社会资源的迁移带来资金、需求等各方面共振,也会带来相关机会,比如算力基础设施、通信设备等机会。

  王烁杰认为,“中国核心优势”是科技长周期中重要的投资机会。他以新能源举例称,从科技长周期来看,能源都是最核心、最起点的变量。当下,电力能源已经提到史无前例的高度,不论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各方面的需求都需要电力支持,前两年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就是科技长周期发展起始阶段的必然。在新能源发展阶段,能源的制造化属性越来越强,这恰恰是我国制造业的优势所在,这也会使我国占据新能源头部的位置,带来一系列投资机会。

  抓住核心矛盾点

  很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非常亮眼,但股价走势却不及预期,令投资者费解。在王烁杰看来,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核心矛盾点已经变化,过去的业绩在未来不一定可持续。

  谈及其投资策略,王烁杰表示,关键就是要抓住影响市场或行业的核心矛盾点,核心矛盾点的边际变化对于行业或公司估值体系的重构是非常重要的,往往也蕴含着新的投资机会。此外,不同时期不同市场特点下会有不同的核心矛盾点,不同行业也可能有不同核心矛盾点,因此不能执着于固定指标。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