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刘晓艳:推动投顾业态建设提升投资者获得感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易方达基金刘晓艳:推动投顾业态建设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加入日期:2023-11-14 5:59: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1-14 5:59:18讯: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为基金行业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易方达基金董事长(联席兼总经理刘晓艳11月13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易方达基金将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增强金融报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持续提升专业投资能力和全链条客户服务能力,推动投顾业态建设,提升投资者获得感,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稳定器”与“压舱石”作用。

  做好五篇大文章

  刘晓艳表示,易方达基金将围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切实提高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的能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在科技金融方面,坚持创新引领,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布局契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产品,扩展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研究广度和深度,发挥价值发现和资产定价功能,引导更多资源集聚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畅通“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在绿色金融方面,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做责任投资的践行者,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开展绿色投资,持续完善ESG评价体系、建设ESG数据平台、开发符合绿色发展方向的基金产品,将环境、社会、治理因素融入投资管理和运营的各个环节。

  在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方面,一方面,构建类别齐全、策略丰富、风格清晰的产品体系,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拓宽居民财产性收入渠道,为各类养老金提供适配的投资工具,大力发展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业务,服务我国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发展投顾业务,为投资者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投教和陪伴服务,充分发挥投资顾问引导作用,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在数字金融方面,强化数智化赋能,深化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手段,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

  持续提升专业投资能力

  刘晓艳表示:“我们深刻认识到大力推进投资端改革,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各项配套政策落地,加快培育境内‘聪明资金’,推动行业机构强筋壮骨,切实提升专业投资能力和市场引领力,对于活跃资本市场,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促进直接融资比例提升,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具有重要作用。”

  她表示,作为公募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将持续提升专业投资能力和全链条客户服务能力,从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债券基金、适配养老金需求的基金,推动投顾业态建设,推动金融科技应用等方面综合发力,提升公募基金行业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对需求的适配性,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增进投资者信任度。

  刘晓艳认为,发展投顾业务的首要任务就是打造一支专业的、具备一定规模的投资顾问队伍。近期,易方达基金联合其他几家机构设立广州投资顾问学院,旨在打造一个培训投资顾问人员的“黄埔军校”,建设专业化、高水平的投资顾问培训体系,解决投资顾问专业人才数量和质量与投顾业务发展需要之间不匹配的矛盾,为投顾业务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