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公募策略】海富通基金:迈向新转折,开启新周期,寻找新增长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2023年度公募策略】海富通基金:迈向新转折,开启新周期,寻找新增长

加入日期:2022-12-30 15:17:0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2-30 15:17:02讯:

  岁末年终,海富通基金发布2023年投资策略,并对2023年市场以及资产配置策略进行展望。

  海富通基金认为,2023年或为“转折之年”,全球宏观环境或面临经济、政策、通胀三大转折点。经济方面“东升西落”,美国或步入浅衰退;欧洲经济大概率面临经济衰退幅度更深的情况;国内经济则将在困境中逐步修复。通胀上,外部正在走出“胀”的状态。美国通胀初现拐点,通胀压力有望缓解。政策上,随着通胀压力缓解,2023年美联储停止加息的时点或即将到来。聚焦国内,经济基本面将迎来一定程度的改善。房地产与防疫政策现均出现显著调整;“扩大内需”成为核心抓手;货币政策在明年上半年仍有托底稳增长的需求,待明年下半年经济增速恢复至中性趋势之上,货币政策有可能回归中性。

  对于A股市场,海富通基金认为2022年以来压制市场的多重因素或将在2023年迎来拐点,A股盈利增速与ROE双双有望见底回升,同时流动性保持充裕,且当前估值在低位,预计市场将有整体性机会。整体风格上或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看好成长风格的后市表现。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稳增长”定调下与经济修复预期相关度高的品种(房地产、消费建材、家居、家电、银行等);二、政策导向明确的“科技制造”(信创、军工、半导体,以及储能、海风、汽车零部件等);三、疫情防控新阶段下的“复苏交易”(食品饮料、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

  债券市场方面,海富通基金认为,2023年我国经济工作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精准有力”,预计将维持一定宽松力度,总量型与结构型货币政策或持续发力。财政政策“加力提效”,预计政策的力度有望维持并小幅提升,工具组合的结构有望优化。信贷有望回暖,社融增速或跟随信贷节奏有所改善。利率中枢或小幅抬升,波动性亦或有所加大。利率债短端确定性较高;信用债信用分化,优质资产的配置价值显现;转债看好科创类企业。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