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没猜错应该相信美联储有能力遏制通胀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市场没猜错应该相信美联储有能力遏制通胀

加入日期:2021-12-29 9:49: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29 9:49:39讯:

  市场对美联储通过短暂的几次加息将通胀压到受控水平寄予厚望,而且目前的证据也表明这种预测非常站得住脚。

  即使交易员已经消化了短期内通胀率上升的预期,但他们仍认为未来两年物价压力会消退。2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自11月中旬以来已下跌约4个基点,接近2%的水平。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分别在2.7%至2.3%之间,接近美联储的对称性目标。这与经济学家的预期基本符合,经济学家预测CPI升幅明年第四季度将下降至2.8%,然后在2023年上半年持稳于2.5%

  实体经济提供了这方面的依据,无论是衡量集装箱运费还是商品运输成本的指标都表明价格压力不再上升,而且实际上已经从高点回落,还有早期迹象显示,能源对CPI的贡献可能开始下降,11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能源价格涨幅从前一个月的4.8%降至3.5%,表明价格压力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郭明煜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