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728,下调42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3728,下调42点

加入日期:2021-12-28 9:20:2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28 9:20:20讯:

  12月2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3728,下调4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686,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725。

  经济学家下调美国一季度增速预期

  由于奥密克戎病毒变体导致冬季病例飙升,经济学家们纷纷下调对2022年一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速预期。一方面,病例飙升加剧了企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另一方面,消费者更多选择待在家中,以免被感染。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警告称,美国每日新增新冠确诊人数最近一周的平均值为15万,但由于奥密克戎极易传播,此后的感染人数将远远高于目前,可能迎来大爆发,从而使医院不堪重负。圣诞节前,美国每日新增病例的七天平均值接近18万人,比过去两周增加了44%。与此同时,新增死亡人数的七天平均值也从1103人上升至了1213人。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将美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从此前的5.2%大幅下调至2.2%。他指出,由于疫情破坏性地爆发,导致旅行支出减少,体育赛事和百老汇演出取消,“一季度经济损失料将增加”。

  充足货币政策工具“无惧”明年人民币汇率再度快速上涨

  一位欧洲大型资管机构亚太区首席代表直言,相比2021年人民币汇率出现两次快速升值行情,多数全球大型资管机构不认为这种状况还会出现在2022年,一方面中美货币政策分化或导致中美利差收窄,令海外资管机构未必会大举力挺人民币汇率上涨,另一方面中国央行等相关部门在应对外贸高景气度触发人民币快速升值方面积累了更丰富操作经验,很可能会提前出招避免人民币无序快速升值状况出现。

  管涛指出,近年中国相关部门坚持以市场化手段调节资本流动,维持了汇率政策透明度。随着人民币持续单边升值,国内先后出台了“增加汇率弹性+调控资本流入+扩大资本流出”的外汇政策组合。在多位国内银行外汇交易员看来,如此充足丰富的货币政策工具,有助于央行无需动用外汇储备干预汇市,就能实现四两拨千斤的效应——有效遏制人民币汇率再度出现无序快速升值状况,确保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间保持平稳双向波动。

  2022年央行货币政策:后续降准仍有空间

  央行工作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金融系统继续向实体经济让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已被多次提及。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四季度例会也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增强前瞻性、精准性、自主性,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更加主动有为,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增强经济发展韧性,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