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686,上调6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3686,上调6点

加入日期:2021-12-27 9:38:1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27 9:38:13讯:

  12月27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3686,上调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69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700。 

  中金:美联储会先“缩表”吗?

  我们认为在本轮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中,美联储可能提前“缩表”(尽管可能不会先“缩表”)。一种可能情形是,明年上半年美国通胀居高不下,美联储在加息2~3次后随即开始“缩表”。对市场而言,由于疫情后美联储购买了大量美债,提前“缩表”或产生更强的信号作用,给美债长端利率带来额外上行压力。我们提示投资者关注这一风险,时间点或在明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左右。

  华创宏观:美国居民实际购买力增长趋于停滞

  11月美国PCE价格指数同比继续大幅上行,读数是1982年7月以来的高点;核心PCE价格指数也上行至1989年2月以来的高点。从近几个月的数据来看,持续的高通胀可能正在侵蚀美国消费者的实际购买力。  

  对于以“消费立经济”的美国而言,如果居民实际购买力因高通胀而持续停滞,可能会对明年美国经济增长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从这个角度看,或许也能为我们理解白宫对通胀的高度关切以及美联储对通胀看法“改口”提供一个注脚。

  海通宏观:明年人民币汇率可能存在贬值压力

  展望明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可能存在贬值压力。疫情以后,中美本轮经济的复苏出现明显的错位,2020年我国率先防控住疫情,经济进入修复轨道,而到了2021年,随着政策常态化,我国经济开始回落。而相比而言,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开始较晚,但至今经济仍然延续了修复的趋势。由于中美经济复苏开始的时点不同,这使得2020年中美实际利差走阔,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

  往前看,两国的复苏仍是错位的,我们认为,接下来美国政策趋紧,而我国货币易松难紧,使得中美利差或将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窄。随着实际利差的收窄,人民币汇率也会更有弹性。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