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692,下调41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3692,下调41点

加入日期:2021-12-24 9:31: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24 9:31:39讯:

  12月24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3692,下调4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65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702。 

  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创1989年2月来最大同比涨幅

  ①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占美国经济活动逾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继10月跃升1.4%后,11月增长0.6%。服务支出急升0.9%,几乎包揽了所有的支出增幅。服务支出普遍增长,住房和公用事业支出增幅最大。

  ②商品支出小幅增加0.1%,汽车等耐用制成品支出下降0.6%,反映供应短缺。商品支出增幅较小也因美国民众提前开始假日购物以避免货架被扫荡一空。

  ③在薪资上涨0.5%的推动下,个人所得增长0.4%,为消费支出提供了一部分资金,尽管高通胀影响了收入增长。消费者也花掉了部分储蓄,储蓄率从10月的7.1%降至6.9%,仍处于高位。

  ④11月通胀加速,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涨0.5%,10月录得类似涨幅。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里,核心PCE物价指数跃升4.7%,为1989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10月为同比上涨4.2%。

  ⑤商品稀缺影响了企业在设备上的支出。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受到密切关注的企业支出计划指标,即不包括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在11月下降0.1%,付运量增加0.3%。

  通胀交易员认为2022年初美国通胀率有突破7%的风险

  一位准确预测了今年债市通胀预期上升的交易员称,美国通胀率势将因经济增长而进一步上升,并可能在2022年一季度超出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Bank of Ireland Group Plc在柏林的通胀交易台负责人Semin Soher Power预测,明年一季度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将超过7%,高于11月的6.8%,也高于分析师对一季度6.3%的预估中值。

  她于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胀压力“现在更多是由经济增长带来的”,而不单纯是能源价格上涨或经济重启的结果。她表示,市场和央行都在意识到这一点,迹象之一是美联储不再用“暂时性”来描述通胀压力。

  纽约联储自我表扬:Fed购债计划速度、规模和创新性空前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2月21日发布38页工作报告称,虽然美联储为了应对市场动荡而自2020年3月启动的资产购买计划并不新奇,但“速度和规模”以及“创新性”都是前所未见的。

  随着美联储宣布计划购买“所需数量”的证券以支持市场运作和货币政策的有效传导,每日购买规模迅速扩大至逾1000亿美元,远超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及之后的购买速度。在创新性方面,美联储基于可以观察的市场功能指标来调整购买的速度和分布,以反映具体的购买动机。美联储还首次购买了机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以促进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