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651,上调52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3651,上调52点

加入日期:2021-12-23 9:33:3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23 9:33:37讯:

  12月23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3651,上调5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70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721。 

  中信明明:美元指数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或将逐步回归

  由于中国强劲的出口和临近年底较强的结汇意愿,近期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持续背离。从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看,主要受到“收盘价(人民币供需变化)+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美元指数变化)”两大因素影响。现阶段,人民币表现强劲主要是由于旺盛的结汇需求,而美元指数带来的影响偏弱。展望2022年,美元指数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或将经历从“回归”到“主导”两个阶段。

  人民币资产继续“吃香”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疫情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预期渐起……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人民币资产仍凭借高收益、独立性、安全性等优势“乘风而起”,广受境外投资者青睐。

  10万亿元的规模关口早已突破。央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境外主体持有境内人民币股票、债券、贷款及存款等金融资产金额合计突破10万亿元,同比增长42.8%。外资机构看好人民币资产的热情持续高涨。展望明年全球市场,对于人民币资产的前景,外资机构依然纷纷投下“赞成票”,尤其人民币债券更是被看好。

  美联储启动加息金价或反受提振

  由于通胀是今年的主要担忧之一,许多投资者认为,基于其通胀对冲资产,黄金将会上涨。但埃利西奥指出,还有许多其他相互矛盾的信息,包括美国股市、强劲的经济复苏、美元和实际收益率。埃利西奥称:“我们看到,今年投入股票策略的资金几乎超过过去20年的总和。这几乎是股市有史以来最好的时期。这阻碍了黄金的发展。美元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约8%。这是黄金的天然逆风。如果你看一下实际收益率,10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在那段时间从约-1.1%上升到-0.6%。经济表现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好得多。”

  除了这些不利因素外,直到几个月前,人们还认为通胀是暂时的,这也拖累了金价。即使是现在,五年期的盈亏平衡通胀率仍接近2.5%-2.7%,这意味着市场预期的五年通胀率更接近2.5%,而不是6.5%。这包括美联储将大举缩减购债规模和多次加息的预期。但是通货膨胀率是否能够回归到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还有待观察,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联储开始加息周期后,黄金的表现相当不错。一旦美联储以超出预期的速度完成缩减购债计划并加息,或将推动金价触底并开始走高。这实际上可能是引发金价上涨的原因。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