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703,上调26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3703,上调26点

加入日期:2021-12-22 9:18:5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22 9:18:55讯:

  12月22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3703,上调2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72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707。 

  法兴银行:美元料将在2022年强势开局 但涨势不会长期持续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美元料将在2022年获得强势开局,但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其涨势便将停滞。他认为,最有说服力的理由是,随着美联储减码, 退出债券市场,流入美国债券市场的外国资金规模可能会有所回升。随着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对美元的需求应会保持强劲。预计除了加元和澳元外,美元兑欧元、日元和英镑也将上涨。预计美元的强势不会持续一整年。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日子所有消息都将落地。美元还可能在2021年最后几天走弱。短期内,我们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将要做的很多事情。 如果从现在到年底之间美元略有下挫,这将不会令人惊讶。

  纽约联储:美联储应对疫情的资产购买计划实施速度和规模前所未见

  纽约联储工作人员撰写并于周二发布的报告称,虽然美联储自2020年3月启动的资产购买计划并不新奇,但“速度和规模”以及“创新性”都是前所未见的。资产购买迅速达到了每天超过1000亿美元,远超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及之后的购买速度。在创新性方面,美联储基于可以观察的市场功能指标来调整购买的速度和分布,以反映具体的购买动机。美联储还首次购买了机构CMBS,以促进市场平稳运行。随着市场环境迅速改善,这些购买似乎起到了效果,美联储也随之收缩资产购买。

  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在港成功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当日在香港成功发行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表明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有较强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近年来,在离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国债、金融债券和企业债券不断增加,发行方式和发行地点日益多样化。中国人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常态化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不仅丰富了香港市场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流动性管理工具,而且带动了境内金融机构、企业等其他主体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对于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